当前位置:首页 > 新材料产业 > 山西中科晶电信息材料有限公司简介

山西中科晶电信息材料有限公司简介

时间:2023-12-26                字体大小:【   中  小 】

  中科晶电信息材料(北京)有限公司是由美国、香港和北京三方投资人投资兴建,是国内唯——家可以生产不同尺寸、覆盖光电、微波、太阳能电池衬底晶片的生产厂,主要生产2—4英寸半导体和2—6英寸半绝缘砷化镓单晶和Epi-Ready晶片,其产品在国内的市场占有率达到90%以上。

  截至2020年12月完成工业总产值0.25亿元,同比下降30.32%;销售收入0.3亿元,同比下降8.3%;工业增加值0.02亿元,同比下降30.32%。

  山西中科晶电信息材料有限公司是中科晶电信息材料(北京)有限公司的全资子公司,2007年7月成立,是砷化镓单晶体的生产基地,现有多晶、单晶生长系统286套,可年产砷化镓单晶180万毫米,在技术、设备和市场方面占有明显优势,在光电子领域已有较大的市场空间。

  目前拟上马新型半导体材料砷化镓产业基地项目,总投资2.3亿元,拟进军微波电子领域,开发高端产品,延伸上下游产品,实施循环化回收利用,进一步完善氮化硼、多晶、单晶、切片产业链条,打造砷化镓晶体及晶片新型半导体材料产业基地。办公楼建设和厂房改造完毕,多晶单晶车间改造已完成,部分切片抛光设备开始安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