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节能环保产业 > 山西浩之大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简介

山西浩之大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简介

时间:2023-06-21                字体大小:【   中  小 】

  山西浩之大生物科技有限公司,2003年取得国家发改委和农业部农药定点生产资格,2013年成为山西省农药行业重点企业。2015年,新上项目——年产10000吨水溶肥和2万吨微生物菌肥,已经顺利投产运行。

  截至2020年12月完成工业总产值0.4亿元,同比增长14.74%;销售收入0.36亿元,同比增长5.21%;工业增加值0.09亿元,同比增长14.74%。

  2003-----2014年,企业与福建浩伦农业科技集团合作,主要承担中国农大作物化控中心专用型植物生长调节剂产品在全国的示范推广。公司现有发明专利5个(其中国家发明专利3项),10年独享专利许可1个,自主申报专利1个,农药登记证28个,生物菌剂及水溶肥证件6个,注册商标25个。已经形成植物化控、作物营养、土壤修复、植物保护四大板块,70余个品规的产品。公司与中国农大合作13年来,先后参与研制了5个国家863植物专用调节剂项目,形成玉黄金,棉太金、麦巨金、豆亿金、花多金“五朵金花”系列知名品牌和行业领军产品。广谱调节剂——真多安等产品也成为业界著名产品。中国农大专家团队与企业已经建立了紧密的技术协作关系。

  公司科研中心在中国农大的规划和设计下,按照高新技术企业的要求和标准,投资300余万元,建立起现代化的科研和技术成果转化平台。配备有液相、气相色谱仪、恒温干燥箱、灭菌锅、摇床、超净工作台等各类仪器设备80余台套。基本具备了科技创新、自主研发、技术转化、质量控制等功能。

  公司的生物菌肥项目是利用山西煤矿废弃的风化煤作为基料,通过特殊的腐植酸活化工艺,将其转化为农作物可以直接吸收的腐殖酸和有机质,重点解决土壤环境恶化和板结、化肥利用率低下、病虫害增多、土壤有益菌群下降、农产品品质降低等现实问题。经实验示范,效果十分明显。目前,已经具备规模生产能力。项目分二期设计和投入,一期设计生产能力为2万吨,二期为8万吨,总规模达到年产10万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