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节能环保产业 > 运城市绛县开发区华青实业有限公司简介

运城市绛县开发区华青实业有限公司简介

时间:2023-04-12                字体大小:【   中  小 】

  运城市绛县开发区华青实业有限公司创建于2006年3月,主营塑料管材及工程塑料制品(包括汽车前后保险杠、塑料托盘、垃圾桶,环保垃圾车等),色母粒、塑料专用炭黑和色素炭黑的研发、生产和销售。

  截至2020年12月完成工业总产值0.55亿元,同比增长48.49%;销售收入0.55亿元,同比增长49.82%;工业增加值0.05亿元,同比增长48.49%。

  由于炭黑行业大市场不景气,企业由原来的煤焦油加工已转型到现在的以塑料管材及工程塑料制品为主,色母粒、特种炭黑为塑料管材及工程塑料制品的主要原料的生产格局。2011年由北京化工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专家提供技术和配方指导,新上了一条色母粒生产线。2012年由中国炭黑工业研究设计研究院提供技术支撑对现有炭黑生产线进行技术改造及尾气综合利用升级,生产塑料炭黑和色素炭黑,在2012年,经过市场调研论证,结合企业实际,定位利用废旧塑料再利用,塑料管材及工程塑料制品。所需炭黑原料用本厂所产塑料专用炭黑总量的百分之二十,所生产的色母粒产品百分之五十做为工程塑料的原材料内部消化,大大降低了塑料管材及工程塑料制品的生产成本,形成了良性循环即塑料专用炭黑—色母粒—塑料管材及工程塑料制品的产业链条,真正实现了从卖原料型到卖产品型的过渡。

  公司利用自产塑料专用炭黑及外购聚乙烯料、重钙、石蜡等原料,经过密炼、挤压、造粒等工艺,生产色母粒产品,平均月产400吨,除50%自用外,其余主要销往郎溪长虹色母粒有限公司、上海复瑞化工有限公司,并在浙江余姚、西安、太原设立了办事处,达到了产销平衡;利用自产色母粒产品及外购高密度聚乙烯、填充料等原料,经过加温、挤压、成型、冷却等工艺,生产塑料管材及工程塑料制品,平均月产700吨,全部对外销售。主要销往临汾、运城、晋城、谓南、济源等建材市场,周边县市均设立了直销和代销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