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版 无障碍版
  • 本站地图网站地图
  • 登录 | 注册
  • 网站支持IPv6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公示公告

关于2022年暑期开展绛县籍在校大学生返绛实习实训活动的公告

发布日期:2022-06-28 15:56    来源: 绛县人民政府     【字体: 】    打印本页

  为进一步深化“省校合作”,搭建在外高校大学生与家乡的桥梁,提高大学生实践能力和社会适应能力,开阔视野,增长才干,使大学生毕业后更好地走向社会、融入社会、服务社会。中共绛县县委组织部联合县人社局、县教育局开展2022年绛县“美丽绛县 青春有我”暑期社会实践活动。现结合我县实际就大学生暑期实习实训活动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报名条件

  1.拥护中国共产党领导,思想积极、道德良好、身体健康、成绩优良、综合素质较高,无违法犯罪记录,未受任何处分。

  2.绛县籍在校普通高校全日制本科学生、研究生。

  3.能够自行解决实习期间食宿问题。

  报名时间 

  1.报名时间:2022年7月4日-2022年7月8日

  2.实习时间:2022年7月-8月(实习截止时间最迟不超过8月20日)

  三、实习名额、报名方式

  1.实习名额:自公告发布日起,按先后顺序共招100人,报满为止。

  2.报名方式:实习大学生自行联系实习单位(所学专业要与实习岗位相匹配),持本人身份证和学生证原件、复印件以及实习单位承诺书到绛县教育局师训股报名、审核,填写相关信息。报名者填写信息必须真实、准确,并在规定时间内报送,逾期不予受理。通过资格审核的报名人员,于7月11日9:00在绛县教育局师训股领取派遣函,前往实习单位报到。

  四、实习生待遇及有关要求

  (一)对实习单位的要求

  1.各有关单位要高度重视,明确专人负责此项工作,按时报送相关材料。

  2.结合实习生在读专业,合理安排实习岗位,提供适当的工作条件,同时要做好考核考勤工作。

  3.安排专人对实习生进行指导,做好实习生参与机关事务、开展调查研究等日常管理工作。

  4.实习单位为每位实习生购买人身意外伤害险。(保单生效期为实习开始时间)

  (二)对实习学生的要求

  1.严格遵守实习单位规章制度,自觉接受实习单位的管理,努力做好分配的各项任务。

  2.注重自身形象,着装大方得体,讲文明,懂礼貌,积极展示当代大学生良好的精神风貌。

  3.注意人身、交通、饮食等安全事项。

  (三)实习生待遇

  根据晋人社厅发【2021】51号文件相关规定,大学生实习补助标准为每人每月1128元,实习单位为实习大学生办理不低于85万元的人身意外伤害保险(每生补贴240元,参加过2022年寒假实习的学生不再购买),所需资金由实习单位先行垫付。实习结束后,由县教育局、人社局根据实习大学生实习人数及实习情况,审核后实额发放。

  五、实习考核

  实习结束后,每名大学生须填写《大学生实习鉴定表》(一式两份,手写)交实习单位。实习单位根据实习大学生工作表现在《大学生实习鉴定表》上签署意见,加盖公章,连同保单凭证(复印件)、生活补助凭证(复印件)、考勤表和派遣函复印件交教育局师训股。

  咨询电话:李老师  13835907465

                                                                                              绛县教育局

                                                                                               2022年6月29日

  附件:

  1.《实习单位承诺书》

  2.《大学生实习鉴定表》

        附件一:2022年暑假实习单位承诺书.doc

        附件二:山西省深化省校合作大学生实习实训鉴定表.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