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版 无障碍版
  • 本站地图网站地图
  • 登录 | 注册
  • 网站支持IPv6

首页 > 专题专栏>习语金句摘录

家庭教育

发布日期:2022-12-14 15:17    来源: 绛县人民政府     【字体: 】    打印本页

  家风家教是一个家庭最宝贵的财富,是留给子孙后代最好的遗产。

  ——习近平2022年6月8日在四川考察时的讲话

  要推动全社会注重家庭家教家风建设,激励子孙后代增强家国情怀,努力成长为对国家、对社会有用之才。

  ——习近平2022年6月8日在四川考察时的讲话

  我们要重视家庭文明建设,努力使千千万万个家庭成为国家发展、民族进步、社会和谐的重要基点,成为人们梦想启航的地方。

  ——习近平2016年12月12日在会见第一届全国文明家庭代表时的讲话

  广大家庭都要重言传、重身教,教知识、育品德,身体力行、耳濡目染,帮助孩子扣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迈好人生的第一个台阶。

  ——习近平016年12月2日在会见第一届全国文明家庭代表时的讲话

  家庭是社会的基本细胞,是人生的第一所学校。

  ——习近平2015年2月17日在2015年春节团拜会上的讲话

  推进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家庭美德、个人品德教育,倡导爱国、敬业、诚信、友善等基本道德规范,培育知荣辱、讲正气、作奉献、促和谐的良好风尚。

  ——习近平2013年9月26日在会见第四届全国道德模范及提名奖获得者时的讲话

  家庭是人生的第一所学校,家长是孩子的第一任老师,要给孩子讲好“人生第一课”,帮助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

  ——习近平2018年9月10日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讲话

  把爱家和爱国统一起来,把实现个人梦、家庭梦融入国家梦、民族梦之中。

  ——习近平2018年2月14日在春节团拜会上的讲话

  培育文明乡风、良好家风、淳朴民风,改善农民精神风貌,提高乡村社会文明程度,焕发乡村文明新气象。

  ——习近平2018年3月8日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山东代表团审议时的讲话

  从小就抓、从幼儿园就抓,引导青少年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

  ——习近平2018年8月21日至22日在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上的讲话

  要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认真研究家庭领域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把推进家庭工作作为一项长期任务抓实抓好。

  ——习近平2018年11月2日在同全国妇联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集体谈话时的讲话

  带领家庭成员共同升华爱国爱家的家国情怀。

  ——习近平2018年11月2日在同全国妇联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集体谈话时的讲话

  领导干部特别是高级干部一定要重视家教家风,以身作则管好配偶、子女,本分做人、干净做事。

  ——习近平2022年1月18日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上的讲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