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区情动态 > 解芳主持召开十五届县委第53次常委会(扩大)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我市考察调研时的重要指示精神

解芳主持召开十五届县委第53次常委会(扩大)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我市考察调研时的重要指示精神

时间:2023-05-21           作者:jxjjkfq      字体大小:【   中  小 】

  5月19日,县委书记解芳主持召开十五届县委第53次常委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我市考察调研时的重要指示精神,传达学习省委、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莅临我市考察调研,就黄河流域生态和文物保护等作出重要指示,充分体现了党的核心、人民领袖对山西发展的高度重视、对运城人民的深情厚谊、对运城历史文化的深刻认同。全县上下要充分认识习近平总书记莅临我市考察调研的重大意义,始终牢记领袖嘱托,勇担历史使命,加快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绛县实践。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我市考察调研时作出的重要指示,具有极强的政治性、思想性、针对性和指导性。要一如既往保护生态环境。要以打造“沿涑水河田园风光示范带”为抓手,继续打好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不断强化农村面源污染治理,完善城乡垃圾转运、污水处理体系,加快推进引黄入绛、引泉入城、涑水河城区段生态治理,全力建设宜居宜业和美乡村。要一以贯之抓牢文物保护。要认真贯彻落实新时代文物工作方针,加强对文保单位的分类保护管理,继续做好县域历史文化资源的挖掘整理,不断提高文物活化利用水平,加快推动磨里峪、紫家峪、尧文化3条旅游公路建设,促进文物文化与全域旅游融合发展。要一抓到底夯实发展基础。要进一步强化要素保障、抓好开发区建设,以高质量的项目建设支撑经济实现高质量发展。要进一步做好“土特产”文章,不断提升山楂、大樱桃、中药材等特色农业的标准化、规模化、园区化水平,持续建强种养加销全产业链条,推动一二三产业实现融合发展。要突出涑水新区的领题破题作用,加快推进城市会客厅、会展中心、人民公园、绛县中学二期、新建中医院等一批民生工程,让人民群众共享发展成果。要一刻不松推进从严治党。要坚定扛起管党治党主体责任,贯彻“正、实、干”要求,加强干部队伍建设、提升基层治理能力,全面建设清廉绛县。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把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我市考察调研时的重要指示精神与总书记前三次考察调研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结合起来,与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起来,通过召开专题会议、开展主题党日等形式,将总书记的重要指示传达到每一名党员、每一位同志。要利用电视、网络、手机客户端等媒介,推出一批有温度、有深度、有高度的宣传产品,让人民群众都能感受到党的领袖对我们的关心关爱。要高标准、高质量拿出行动方案,切实以项目化、工程化、系统化的方式抓好贯彻落实。、

  会上,县委常委,县人大常委会、县政协、县开发区主要负责同志,县政府副县长围绕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我市考察调研时的重要指示精神,作了交流发言。

  来源:绛县融媒体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