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区情动态 > 赵晔出席绛县政银企对接座谈会

赵晔出席绛县政银企对接座谈会

时间:2023-05-23           作者:jxjjkfq      字体大小:【   中  小 】

  5月23日,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赵晔出席绛县政银企对接座谈会并讲话。县委书记解芳主持座谈会。部分市直单位和银行机构负责同志,县党政班子成员,县人大、政协、开发区主要负责同志,以及县直相关单位负责同志、企业代表参加座谈。

  座谈会上,市直单位和银行机构的5名负责同志、绛县3名企业代表进行了交流发言。在听取了大家的发言后,赵晔指出,金融是经济的血脉,希望各银行机构坚持金融为实体经济服务的导向,全面落实金融政策,进一步创新金融服务产品、找准金融服务重点、提升金融服务质效,持续加大信贷投放力度,在支持地方建设的同时发展自身、树立品牌、赢得口碑。各企业要按照现代市场经济发展要求,加快建立现代企业制度,完善法人治理结构,严格财务会计制度,健全内部融资管理机制,树立良好市场信誉和诚实守信形象。绛县县委、县政府及相关职能部门要牢固树立“支持金融发展就是支持经济发展”的思想,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提升服务效能,搭建更加高效的政银企合作交流平台,打造一流金融生态。市县金融、银保监等责任部门要发挥好统筹协调和桥梁纽带作用,牵头健全银企常态化对接、信息双向通报、考核表彰等机制,支持企业和银行机构做大做强、互利共赢。

  解芳代表县四大班子和全县人民群众对赵晔部长一行的到来表示感谢。她指出,今年以来,绛县始终坚持把金融服务作为提速项目建设、提质产业转型的关键支撑,不断强化银企对接、推进信贷投放,有力护航了项目建设和企业发展。希望市直单位和银行能够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绛县发展,进一步在授信额度、信贷投放、服务保障等方面给予更大力度的倾斜,帮助绛县进一步做强实体经济、优化产业结构,实现高质量发展。她表示,绛县将进一步健全政银企常态化对接机制,深化“放管服”改革,加大“五减”工作力度,不断规范企业管理、降低经营成本、提高履约能力,引导推动企业把信贷资金更好地用在项目建设、扩大生产、招才引智等关键领域。同时,将进一步做好工程安全、资金规划、质量管理等重点工作,推动项目按期完工、达产达效,促进县域企业和金融机构实现互利互惠、合作共赢。

  会前,与会人员调研考察了涑水河城区段生态治理、恒晖环保固废利用、皓昆耐火材料、涑水新区等项目建设情况。

  会上,5家银行与7家企业举行了银企授信签约仪式。

  来源:绛县融媒体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