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无障碍浏览
  • 本站地图网站地图
  • 登录 | 注册
  • 网站支持IPv6

首页 > 走进绛县>乡镇列表

陈村镇

发布日期:2023-12-22 11:04    来源: 绛县人民政府     【字体: 】    打印本页

陈村镇位于县城东南,涑水河源头,距离县城约5公里,南依中条山,北邻华信大道,东与卫庄镇、西与古绛镇接壤,下辖7个行政村(郭家庄、紫家村、卓子沟村、陈村、涑水源村、东荆上、东荆下村),1个居委会(国营山西冲压厂居委会)。镇域面积96平方公里, 全镇耕地面积20036亩,林地面积8.45万亩,森林覆盖率达到46.5%,城镇面积1.1平方公里,境内有县道卫冷线、北陈线以及近百公里农村公路,交通便利,山清水秀,林木茂密,资源丰富,是一个多山多水多林的生态旅游镇。林区内有丰富的野生动植物资源,是省级涑水河源头自然保护核心区。森林、植被、水源保护完好的陈村峪、紫家峪,泉水叮咚,溪流汩汩,奇山怪石等自然景观随处可见。春花烂漫,夏绿蝉鸣,秋叶火红,冬雪迷人,是休闲健身的天然氧吧。境内有山西冲压厂和山西中科晶电两家省属重点企业,一家旅游企业(东华山滑雪滑草梦想乐园)。一家双创企业孵化园(中泰众创科技公司所有)。一家小微企业招商平台(嘉沃山西创客有限公司位于山西冲压厂内)。两家小微企业(瑞来石艺和众莱日用化有限公司)。2015年被评为省级卫生乡镇,2016年创建全国卫生乡镇,2020年7月被评为2020-2022国家卫生乡镇。

2023年12月2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