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无障碍浏览
  • 本站地图网站地图
  • 登录 | 注册
  • 网站支持IPv6

首页 > 走进绛县>乡镇列表

卫庄镇

发布日期:2023-12-22 11:03    来源: 绛县人民政府     【字体: 】    打印本页

卫庄镇位于县城东,距县城7公里,东邻么里镇,南毗陈村镇,西连古绛镇,北接南樊镇,横水至翼城一级公路穿境而过,交通便利、气候宜人,风景秀丽、人杰地灵。镇域内平均海拔788米,国土面积139平方公里,林地面积15.79万亩,耕地面积2.2万亩(其中水浇地1.32万亩)。2020年,卫庄镇合并行政村后由14个行政村减少为11个(分别为:卫庄村、里册村、下村、任村、睢村、新义村、增村、范村、韩庄村、张上村、里册峪村)。

卫庄镇旅游资源丰富,有国家级文物保护单位太阴寺、省级文物保护单位晋文公墓,县级文物保护单位东华山白云宫等文物古迹,有省级森林公园东华山、里册峪25公里的风光带等自然风景,初步具备了“太阴寺—东华山—文公墓—东桑池”一日游旅游条件

卫庄镇农业特色明显。以大棚草莓、山楂等为主的林果业,以肉牛、生猪为主的养殖业是卫庄农业的支柱产业。大棚草莓是卫庄农业的一张靓丽名片,种植面积800余亩,初步形成以韩庄、新义为中心,辐射范村、任村的大棚草莓种植集中连片区,山楂种植面积2592亩,中药材面积1275亩。规模养殖主要有里册峪犇康肉牛养殖场、绛县洲源生猪养殖场。

卫庄镇工业发展迅速。卫庄毗邻绛县开发区,境内辖有志信化工、华晋铸造、亚新科铸造、浩之大生物科技、鑫珑纸业、新鑫食品、鲲鹏制药、华暖建材、丕康药业、益沣源肥业、瑞洁环保、建鼎新材等企业,发展后劲充足。

在县委、县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各职能部门的大力支持下,全镇上下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及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扣县委“五四发展思路”对标找差、创新实干、提振精神、团结拼搏,真抓实干、全力以赴,推动各项事业取得全面进步实现了全镇经济高质量转型发展。

2023年12月2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