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无障碍浏览
  • 本站地图网站地图
  • 登录 | 注册
  • 网站支持IPv6

首页 > 走进绛县>乡镇列表

郝庄乡

发布日期:2023-12-22 11:00    来源: 绛县人民政府     【字体: 】    打印本页

郝庄乡位于绛县县城西北约20公里处,北依紫金山,西临闻喜、侯马,南凭涑水河,地势由北向南渐缓,素有“凤凰塬”之称。全乡下辖13个行政村,国土面积51平方公里,耕地面积5.3万亩,其中水浇地1.5万亩,旱地3.8万亩,是一个典型的旱作农业乡镇

郝庄乡历史悠久,文化资源丰富。境内有许多民间传说如:董父豢龙、五龙滚柱、九莲灯、金马驹等。有裴家祠遗址、裴行俭墓、五龙柱等文物古迹。郝庄乡西郝庄村是董父故里,董姓起源地,还是省、市非物质文化遗产“跑花灯”的发源地,每年春节、元宵、龙神庙会等节日,村民们都携带自己制作的花灯,汇集到广场,随着锣鼓的鼓点翩翩起舞,跟着节奏变换队形,舞出了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希望和祝福。

郝庄乡农业特色产业突出。郝庄乡是优质小麦的主产区这里的面粉、红薯粉条、山药等农产品品质优良,久负盛誉。近年来,郝庄乡不断调整产业结构,以建设“一区六基地”为农业发展思路,发展建设了“十大园区”,柴胡、黄芩、远志等道地中药材种植面积已达到2万余亩,山药种植面积达3000余亩,农业产业带动性明显增强,人民群众收入显著提高。

郝庄乡在县委、县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落实省委“四为四高两同步”总体思路和要求,聚焦市委打造“三个强市”、构建“三个高地”的目标定位和“五抓一优一促”经济工作主抓手围绕县委“实施五大举措、打造四宜绛县”的“五四发展战略”,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发展特色种植、养殖产业,全力推进美丽乡村建设,大力发展强筋小麦、有机红薯、中药材、有机水果的种植、加工和销售,努力为建设“四宜绛县”贡献郝庄力量。

2023年12月2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