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版 无障碍版
  • 本站地图网站地图
  • 登录 | 注册
  • 网站支持IPv6

首页 > 走进绛县>图说绛县

绛北大峡谷

发布日期:2023-01-15 10:25    来源: 绛县人民政府     【字体: 】    打印本页

 

绛北大峡谷风景区位于绛县么里镇炭元河村,由绛县山青水秀旅游开发有限公司投资建设,总投资3.5亿元,分三期完成,一期主要项目有峡谷漂流、水上闯关、蒙古包特色餐饮、真人CS等;二期项目有石娥古村、冰雪大世界、九连潭水文景观、空中别墅等;三期主要项目有:千年古槐的文化包装和祖师庙的修复,以“绛老文化”为主题的康养基地。一期项目于2013年开始建设,2014年试营业,于2015年5月28日正式营业,全面对外开放,目前一期二期项目已全部完工,自开业以来,景区游客已稳步递增态势发展。

景区在黄河金三角地区旅游大循环圈内,地理位置优越,距大西铁30公里,距运城机场仅90分钟车程,交通四通八达,闻垣高速、108省道穿境而过,浍河、涑水河东西贯通、晋侯高速、大运高速近在咫尺,该项目在方圆200公里范围内享有较高的声誉。

景区地处中条山和太行山的交汇处,独特的地理条件形成了独特的山水风光,山青水秀,气候宜人,水质清甜,森林覆盖率75%,植被覆盖率95%,富含负氧离子,是天然的“大氧吧”.春天山花烂漫、绿意盎然、山冰初融、万物清新,夏季清凉爽快、虫吟鸟鸣、泉水潺潺、沁人心脾,秋季红叶满峰、层林尽染、松涛阵阵、山果累累,冬季白雪皑皑、松柏挺立、北国风光、尽收眼底。平均气温比县城低2-3℃,比运城市低4-5℃,是夏季最佳的避暑胜地.    

景区充分利用这些资源优势,围绕“天下第一县”品牌,以秀美的山水资源为基础,以打造康养基地为出发点,以写意灵动山水为主题,打造AAAA级景区,将绛北大峡谷风景区打造成春赏花,夏漂流,秋赏叶,冬戏雪的全年运营形态,致力将景区打造成为三晋地区旅游业的一颗璀璨明珠。

                                                                                                                                                               2023年1月1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