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无障碍浏览
  • 本站地图网站地图
  • 登录 | 注册
  • 网站支持IPv6

首页 > 专题专栏>法治政府建设

绛县应急管理局2020年度法治政府建设情况报告

发布日期:2021-03-10 15:40    来源: 绛县人民政府     【字体: 】    打印本页

绛县应急管理局

2020年度法治政府建设情况报告

 

县委依法治县办:

应急管理局在县委的正确领导下,一年来,完善体制机制,加强宣传力度,公开办事流程,严格行政执法等方面积极推进法治建设,努力提升应急管理体系和能力。现将2020年法治政府建设情况报告如下:

一、工作情况:

1、领导重视,建立机构。单位成立了法制政府建设领导组,组长由党委书记、局长担任,负责全面工作,党委委员副局长邓琦、郭雷生任副组长,负责分管领域的法治建设,各股站长人成员,具体落实法治建设相关工作。

2、强化办事流程,提高办事效率。单位对行政许可事项逐一公开办事流程,办事时限,确保以最便捷的方式服务企业。

3、强化执法检查,提高透明执法。执法检查采取“双随机、一公开”的形式,执法人员亮明身份,执法全过程录音录像,执法文书实行闭合管理,行政处罚集体研究。确保执法的严肃性。

4、强化法治宣传,提高法律法规知晓度。每年的“5·12”、“7·28”、六月份安全生产“宣传月”、“12·4”等时间节点以分发宣传资料、物品、讲座、警示教育“进企业”“进学校”“进农村”“进社区”“进家庭”五进活动宣传安全生产、防震减灾、应急管理等有关法律法规,确保人人学法、知法、用法、守法。

5、强化“三重一大”议事制度,提高民主决策。单位对重大事情决策、重要干部任免、重要项目安排、大额资金使用都要召开党委会,班子会议讲究集体决策。例如:行政处罚款额、超过1万元以上开支、需要报批的项目、股室人员调整等。确保“三重一大”公开透明,集体决策。

二、存在的问题:

1、法治宣传的范围还不够广泛。例如,企业的全员培训还不够全面,农村社区知晓率还有些偏低。

2、企业主体责任落实不够完善。

三、下一步工作打算:

一是进一步加大执法宣传力度。二是进一步落实安全生产责任。三是进一步突出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四是进一步提高应急救援能力。

 

 

 

2020年11月1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