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无障碍浏览
  • 本站地图网站地图
  • 登录 | 注册
  • 网站支持IPv6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试点领域信息公开>城市综合执法领域

绛县住建局开展夜间烧烤整治活动

发布日期:2022-06-16 15:40    来源: 绛县人民政府     【字体: 】    打印本页

  随着气温的升高,绛县城区多条路段夜间烧烤占道经营现象又多了起来,夜间烧烤产生的油烟、环境卫生问题不仅给市民生活带来困扰,还存在着许多环境污染和卫生方面的问题。自6月6日开始,住建局监察大队组织开展夜间露天烧烤专项整治行动,进一步加强夜间薄弱时段市容秩序管理。

  此次整治主要对厢城街、文公路、涑水佳苑北等路段,以及城东农贸市场周边夜市烧烤摊出店经营、流动摊贩、油烟噪音扰民行为。在整治过程中,执法人员通过宣传教育、现场责令改正等方式,督促商家规范经营,同时,也对烧烤店是否安装油烟净化器并正常使用进行检查,对未安装油烟净化设施的,进行劝导;对拒不配合整改的,按照程序,依法先行登记保存其经营物品。

  截至目前,共排查夜间烧烤25家,劝导露天烧烤开启净化设施3处,清理出店经营6起。

  下一步,住建局监察大队将持续加大夜间烧烤整治的频次和力度,对不听劝阻各类违规占道经营行为依法予以查处,做到第一时间发现、第一时间清理取缔,确保市容环境秩序的得到有效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