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无障碍浏览
  • 本站地图网站地图
  • 登录 | 注册
  • 网站支持IPv6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试点领域信息公开>城市综合执法领域

【两公布一提示】绛县交警发布2022年国庆节假期交通安全出行攻略

发布日期:2022-09-28 16:25    来源: 绛县人民政府     【字体: 】    打印本页

  国庆节长假将至,今年假期为七天,为方便群众出行,确保国庆假期期间道路交通安全畅通。绛县公安局交通管理大队结合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和辖区道路情况、交通流量统计预判,提前发布“两公布一提示”信息。提醒广大交通参与者合理选择出行时间、方式和路线,避开出行高峰和拥堵,严格遵守道路交通安全法规,文明驾驶、安全出行。

放假时间

  根据国务院办公厅印发的《关于2022年部分节假日安排的通知》,2022国庆节放假时间为10月1日至7日,共 7 天。10月8日(星期六)、10月9日(星期日)为正常工作日。

  拥堵路段:绛县西高速收费站

  事故多发路段:卫东一级路(绛县段)

天气情况

  交通安全出行提示

  1、国庆假期驾车出行,提前获取路况信息,了解沿途路况、避开易堵路段,尽量错峰出行。出行前要全面检查车辆的转向、制动、轮胎、灯光等安全技术性能,携带危险警示牌、千斤顶、螺丝套筒等工具以备急需。

  2、国庆假期自驾出游,请合理安排休息时间,确保睡眠充分,连续驾驶不超过4小时,停车休息不少于20分钟。若感觉困倦、状态不佳,请选择安全地点停车休息,切莫在高速公路上随意停车。

  3、国庆假期举家出游增多,请您系好安全带,并为儿童选用适合其年龄、体重的安全座椅,切莫怀抱儿童或让其坐在副驾驶位置。

  4、国庆假期驾车出行,请保持平和心态,不开斗气车,如遇道路流量大,发生交通拥堵时,请耐心等待,依次排队通行。

  5、超员会导致车身负荷加大,车辆制动性能降低,机件故障率升高,从而大大增加了交通事故的发生率。因此驾车出游请千万不要超员载客,绛县交警提示:请广大交通参与者自觉抵制乘坐超员车辆。

  6、国庆假期,亲朋聚会、外出游玩等活动增多,酒后驾驶安全风险加大。酒精会导致人的视线模糊、判断失准、运动机能下降、反应迟钝。绛县交警提示您:酒后驾驶害人害己,请您酒后莫开车,开车莫饮酒。

  7、研究表明,驾驶车辆接打电话发生的事故风险是正常驾驶的4倍。绛县交警提示您:驾车出行请集中精力,不要接打电话、发送短信微信,严防分散注意力。请您谨记,安全细节虽小,忽视易酿大祸!

  8、驾车经过急弯陡坡、长下坡、临水临崖道路及夜间驾车,要注意减速慢行。行经农村、山区公路要注意观察道路两侧情况。旅游景区多为山路,道路技术等级低、安全隐患多,驾驶人不熟线路、精力不集中极易发生事故。绛县交警提示:旅游出行,请提前了解路况,危险路段要谨慎驾驶,注意减速慢行,不要强行超车、强行会车。

  9、驾驶电动自行车、电动摩托车、三轮车切勿违法载人。载人会使车辆行驶质量增大,从而增加惯性,在遇紧急情况下会增大制动距离,从而造成事故或意外的发生。

  10、在出行之前,要了解目的地的疫情防控等级,尽量少前往中高风险地区。出行过程中做好个人防护,戴好口罩、勤洗手、保持个人卫生、保持社交距离、不扎堆、不聚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