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无障碍浏览
  • 本站地图网站地图
  • 登录 | 注册
  • 网站支持IPv6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试点领域信息公开>城市综合执法领域

【两公布一提示】绛县交警发布2022年中秋节“两公布一提示”

发布日期:2022-09-09 16:27    来源: 绛县人民政府     【字体: 】    打印本页

  中秋佳节期间,车辆集中出行,道路通行压力较大。为确保节日期间道路交通安全、畅通、有序。绛县公安局交通管理大队根据以往节假日期间道路通行情况,提前分析研判,对辖区道路交通作出预判,发布道路交通安全“两公布一提示”。提醒广大驾驶员朋友们请密切关注有关部门发布的交通路况信息和交通安全提示,了解沿途事故多发路段、易堵路段、绕行路线等,提前规划,合理选择出行时间、路线、方式,避开出行高峰和拥堵,平安出行,欢度假期。同时戴好口罩,执行各项疫情防控措施,主动防范各类风险,确保安全文明出行。

今年中秋节假期为

9月10日至12日放假共3天

  拥堵路段:绛县西高速收费站

  事故多发路段:卫东一级路(绛县段)

天气情况

交通安全出行提示

  1、“中秋”自驾车出游前,请提前对车辆进行安全检查和保养,确保车辆转向、制动、轮胎、灯光等关键部件安全技术性能符合国家有关标准,并随车携带警告标志牌、千斤顶、螺丝套筒等工具,以备急需。

  2、安全带——生命带!研究表明,规范使用安全带,可以在发生交通事故时至少减低40%的伤害。绛县交警提示:“中秋节”期间,举家出游增多,请您系好安全带的同时,莫忘为儿童选用适合其年龄、体重的儿童安全座椅,切莫怀抱儿童或让儿童坐在副驾驶位置。

  3、驾驶电动车、摩托车要佩戴好安全头盔,佩戴安全头盔在发生事故或意外时可以很好的保护驾驶人的头部不受伤,确保驾驶人生命安全。

  4、驾驶电动自行车、电动摩托车、三轮车切勿违法载人。载人会使车辆行驶质量增大,从而增加惯性,在遇紧急情况下会增大制动距离,从而造成事故或意外的发生。

  5、节日期间驾车出行,请保持平和心态,不开斗气车,不强行超车、强行会车,不随意变更车道或在车流中穿梭抢行。如遇道路流量大,发生交通拥堵时,请耐心等待,依次排队通行,切莫占用应急车道,以免影响救援车辆通过。

  6、饮酒会导致人的视线模糊、判断失准、运动机能下降、反应迟钝、行动迟缓。绛县交警提示:节日期间走亲访友、朋友聚会时,请您时刻牢记,开车不喝酒,喝酒不开车!

  7、超员会导致车身重量加大,车辆制动性能降低,并加大轮胎等机件故障发生几率。绛县交警提示:节日期间,拼车、租车、自驾车出游的朋友,请勿超员,请广大交通参与者拒绝乘坐超员车辆。

  8、高速路上切勿随意停车,易发生伤亡事故。在高速公路上车辆发生故障或交通事故,要立即开启危险报警闪光灯,在来车方向150米处摆放警告标志,车上人员迅速撤离至护栏外安全地点,打电话报警等待救援。

  9、外出乘车时不要乘坐超员车辆、非法营运车辆、无牌证车辆。如果发现车辆驾驶人有超员、超载等违法行为的,要及时通过电话、短信、手机微博等向公安机关进行举报。

  10、疲劳驾驶会导致判断能力下降、反应迟钝,操作失误可能性增大。绛县交警提示,出行期间请驾驶人保证充足休息,注意劳逸结合。确保24小时累计驾驶时间不超过8小时,日间连续驾驶不超过4小时,夜间连续驾驶不超过2小时,每次停车休息时间不少于20分钟。

  11、行经农村道路,要减速慢行,注意观察,不要强行超车、强行会车。遇山区陡坡时,切忌加速冲坡,避免车辆负重爬坡发生溜车。途经村镇、集市,赶集日,道路拥堵,要注意低速通过,礼让行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