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无障碍浏览
  • 本站地图网站地图
  • 登录 | 注册
  • 网站支持IPv6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试点领域信息公开>城市综合执法领域

绛县交警发布2022年端午节假期“两公布一提示”

发布日期:2022-06-01 16:33    来源: 绛县人民政府     【字体: 】    打印本页

  端午起源五月初五

  端午节吃粽子和赛龙舟的习俗,是为了纪念我国历史上伟大的诗人屈原,也正是因为如此解放后曾把端午节定名为“诗人节”。

  2022年端午节(假期为6月3日至5日,周五至周日)临近,群众出行车流量不断增大,为确保“端午”期间辖区道路安全畅通。绛县公安局交通管理大队结合辖区道路交通实际发布端午期间“两公布一提示”,提醒广大交通参与者,合理选择出行时间、线路、方式,避开高峰时段、警惕危险路段、遵守交通法规,安全出行!

  存在安全隐患路段:

  1、绛县西高速收费站匝道与西么里“十”型交叉口

  2、绛县西收费站高速连接线与G327(K931+371)“T”型交叉口

交通安全出行提示

  1、安全带是生命带!使用安全带可以将交通事故伤亡风险降低40%以上。请广大交通参与者,无论是驾车还是乘车,一定要系好安全带。驾车带儿童出行时,请为儿童选用适合其年龄、体重的儿童安全座椅,避免怀抱儿童或让儿童坐在副驾驶位置。

  2、安全从“头”开始,摩托车驾驶人、乘车人请正确佩戴安全头盔,安全文明出行。

  3、节日自驾出游,请合理安排休息时间,确保睡眠充分,连续驾驶不超过4小时,停车休息不少于20分钟,若感觉困倦、状态不佳,请选择安全地点停车休息,切莫在高速公路上随意停车。

  4、高速公路发生交通事故,请记住九字警句:车靠边、人撤离、即报警。千万不要在事故现场逗留,以免发生二次事故。

  5、节日期间出行车辆较多,部分路段可能发生短时间拥堵,遇有前方机动车排队等候或者缓慢行驶时,请依次排队,不要随意穿插,以免发生事故或加剧拥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