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无障碍浏览
  • 本站地图网站地图
  • 登录 | 注册
  • 网站支持IPv6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试点领域信息公开>城市综合执法领域

绛县交警发布国庆假期恶劣天气出行提示信息

发布日期:2022-10-01 16:36    来源: 绛县人民政府     【字体: 】    打印本页

      国庆期间(1日—7日),前期(1—3日)辖区以小雨天气为主;后期(4—7日),以多云天气为主。绛县公安局交通管理大队提醒广大交通参与者密切关注气象情况,合理安排出行时间和线路,尽量减少外出,必须外出时,在做好个人防御措施的同时也要注意出行交通安全。

  为确保道路交通安全,绛县交警发布雨天出行交通安全提示:

  一是雨天光线暗,路面湿滑,部分路面有积水。司机在驾驶车辆时,要减速慢行,保持安全车距,避免发生剐蹭、追尾事故。通过路口时,遵守交通信号灯,不抢灯通行,要减速慢行,斑马线前礼让行人。

  二是保持良好的视野。雨天开车上路除了谨慎驾驶以外,要及时打开雨刷器,并适时开启前照灯、示廓灯和后位灯,天气昏暗时还应开启近光灯和防雾灯。

  三是在湿滑路面行车,请降低车速行驶,保持与前车的安全车距,遇情况提前采取制动、减速措施,避免紧急制动、紧急转向,以防车辆侧滑发生危险。

  四是雨天驾驶车辆,要采取点刹的方式制动;转向时要先减速,适当加大转弯半径慢打方向盘,以免车体失控。

  五是雨天非机动车驾驶人头戴雨帽,行人手撑雨伞,视线、听觉受到限制,在雨中行车遇非机动车和行人,要关注其运行轨迹,提前鸣笛、避让,减速行驶。

  六是行车时,驾驶人要遵守交通安全法律法规,拒绝交通违法,不抢灯,不逆行,不乱停乱放,不超员载客,不酒驾,不疲劳驾驶,安全文明驾驶。

  绛县交警温馨提示:雨天行车,道路湿滑,视线受阻,请广大驾驶人严格遵守交通法规,谨慎慢行,注意观察保持车距,确保行车安全。国庆假期,平安出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