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无障碍浏览
  • 本站地图网站地图
  • 登录 | 注册
  • 网站支持IPv6

首页 > 专题专栏>优化营商环境

国网绛县供电公司:入户查隐患 保群众用电安全

发布日期:2022-12-07 15:22    来源: 绛县人民政府     【字体: 】    打印本页

  “郭大爷,天气越来越冷了,家中取暖设备使用时,一定要注意用电安全,外出时随手关闭电源,防止发生电气设备火灾。”12月6日,国网绛县供电公司横水供电所走村入户,对横水西灌底开展用户侧用电设备专项检查,宣传安全用电知识。

  随着天气逐渐变冷,一些居民家中的取暖电器相继开始使用,用户侧故障报修工单急剧增加。同时,部分居民因缺乏安全用电意识,存在超负荷用电、私拉乱接等行为。为保证辖区村民取暖用电安全,该公司针对问题深入分析,压实台区经理责任,组织供电所台区经理开展以“上门服务查隐患,安全用电送温暖”为主题的农村取暖用电安全隐患排查活动。针对孤寡老人家庭,重点加强安全用电常识普及和引导。在排查过程中为避免线路与居民家中周围树木安全距离不符合要求而引发电网故障,给辖区居民生产、生活带来影响,绛县公司工作人员对辖区内线路通道开展树障集中清理行动,全力保障线路安全稳定运行,保证群众可靠用电。

  排查过程中,安全用电检查小组通过上门走访、逐户排查、面对面交流等方式开展安全用电检查,到村民家中详细了解其家庭用电负荷,认真查看各类取暖设备的运行情况,及时纠正私拉乱接等不安全用电行为。对严重老化、线径过细的线路督促指导更换,避免引发电气火灾。同时,全面排查漏电保护器健康状况,进行保护动作测试,对动作不灵敏的协助维护,确保安装运行到位。主动向广大群众宣传安全用电知识,讲解触电急救措施,增强群众安全用电意识,营造良好安全用电氛围。

  下一步,国网绛县供电公司将继续通过多种方式加大安全用电宣传和排查力度,充分做好各项应急抢修准备,加强线路设备巡视维护,持续开展入户检查宣传,提前消除风险隐患,确保辖区群众温暖度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