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版 无障碍版
  • 本站地图网站地图
  • 登录 | 注册
  • 网站支持IPv6

首页 > 专题专栏>优化营商环境

国网绛县供电公司:心贴心精准服务,出实招助企纾困

发布日期:2023-02-20 17:23    来源: 绛县人民政府     【字体: 】    打印本页

  一、深化“放管服效”改革优化营商环境工作中承担的主要任务

  1、推动客户办电更省力。通过压减办电环节、精简客户资料,推广“网上国网APP”线上全天候办电服务,开展预约上门服务,实现大中型企业客户办电“最多跑一次”、小微企业客户办电“一次都不跑”。

  2、推动客户办电更省时。通过全环节限时办理,优化配套电网项目权限,推动政府部门简化涉电审批手续,加快工程建设和业务办理速度,提高装表接电效率。实现大中型企业客户、小微企业客户平均接电时间分别不超过30个工作日和10个工作日。

  3、推动客户办电更省钱。通过延伸电网投资界面,优化供电方案,推行典型设计和通用物料,大中型企业客户平均办电成本明显下降,对小微企业客户提高接入容量标准,城市地区160千瓦、农村地区100千瓦及以下的客户采取低压全免费接入。

  4、推动客户用电更可靠。提升电网规划建设精准化管理水平。提升电网运行精益化管理水平。提高电网故障抢修效率。推广“不停电”作业。持续减少客户年均停电时间和停电次数,年平均停电时间不超过15小时,供电可靠率达到99.897%。

  5、推动客户办电服务更优质。通过推动政企信息共享,实行办电信息公开透明,健全客户回访、评价分析、完善提升闭环管控机制,推动办电服务水平持续提升、客户体验不断增强,实现办电服务更优质、客户更满意。

  二、助力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发展 执行阶段性优惠电价

  为认真贯彻落实关于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执行阶段性优惠电价的决策部署,进一步落实落细国家降低工商业电价的优惠政策,我公司第一时间组织营业人员对辖区内用户分类摸排,对政策惠及的电力用户逐户计算电费,确保国家阶段性优惠电价政策落实到位。本次阶段性电价为期六个月,涉及绛县范围内受惠企业 9030户,直接为企业降低用电成本近96.26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