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版 无障碍版
  • 本站地图网站地图
  • 登录 | 注册
  • 网站支持IPv6

首页 > 专题专栏>优化营商环境

国网绛县供电公司提升优质服务水平 助力乡村产业发展

发布日期:2023-07-24 16:38    来源: 绛县人民政府     【字体: 】    打印本页

  在助力乡村振兴的征程中,绛县公司围绕乡村振兴战略部署和当地乡村产业发展,细化配网优化、产业对接和便民服务措施,强服务提质效,用优质电能为乡村振兴注入强劲动力,持续彰显电力担当。

  不负农时,确保春灌用电。人勤春来早,冬去春来,降水较少,绛县各地土壤墒情较小,预计春灌时间会较往年有所提前。为此,绛县公司提前行动,组织各供电所人员提前深入农田灌溉较多乡村,主动走访村民、大棚种植户,提前了解用电需求,排查灌溉用电设施安全隐患,及时整改消除。该公司共产党员服务队还对近三年发生故障的春灌线路和井灌较多线路设备进行重点排查,提前采取措施,确保以往问题不再发生。

  安全排查,保障大棚用电。“每次你们的到来都为我们解决不少用电难题,真的打心眼里感激,种了樱桃,这几年我们村在收入上有了很大的提高,有了你们的帮助,我们就放心多了。”樱桃种植户感激的说。

  3月8日,在樱桃种植大棚内,绛县公司太行黎明共产党员服务队队员对大棚内外用电设备进行细致检查,确保大棚种植用电安全。除对种植户开展用电设备检查外,该服务队还通过分析大棚种植规模和用电量向其详细讲解各类办电流程,助力大棚增收。

  无论是农业生产,还是特色种植,都离不开稳定的电力供应,绛县公司将持续提升供电服务水平,不断增强人民群众对电力的获得感和满意度,助力农户增产增收,助力地方经济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