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无障碍浏览
  • 本站地图网站地图
  • 登录 | 注册
  • 网站支持IPv6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试点领域信息公开>市政服务领域

改善人居环境,我们在行动

发布日期:2023-03-24 16:00    来源: 绛县住建局     【字体: 】    打印本页

  绛县住建局以县域农村生活垃圾治理专项规划为指导,以村庄保洁、垃圾收运车辆配置、乡镇垃圾中转站建设、非正规垃圾堆放点排查整治和农村环境集中整治行动为重点,全力推进农村垃圾治理工作。为扎实推进全县农村环境治理工作,改善农村生产生活环境,促进农村经济和社会全面发展。绛县大力开展农村环境治理工作,建立了“村收集、镇转运、县处理”的模式,全县所有乡镇、村庄建成配齐了生活垃圾收集转运设施设备,建立了稳定的保洁队伍,建立了农村环境卫生管理长效机制和资金保障机制,加快了农村存量垃圾专项治理,推广符合农村实际的成熟垃圾处理技术,实现了有齐全的设施设备、有成熟的治理技术、有稳定的保洁队伍、有长效的资金保障、有完善的监管制度“5个有”,保障100%的村庄实现垃圾定点存放清运,90%的村庄的生活垃圾得到有效治理。

  为了改善人居环境,绛县住建局按照“合理规划、因地制宜、改善民生、保护环境”的工作理念,把安峪镇、横水镇、大交镇作为改善人居环境的试点,为其配置了3个钩臂式垃圾转运车,30个垃圾收集箱,方便村内垃圾就近收集,保障垃圾不落地。

  下一步,绛县住建局将争取将农村垃圾收转运覆盖率提升至100%。同时,在各乡镇建设生活垃圾分布式就地处理工程,实现生活垃圾就地就近日产日清,避免二次转运,减少垃圾填埋场运营负荷。绛县住建局将按照“垃圾不落地、垃圾不过夜”的治理模式,加大宣传力度和资金投入,为其余乡镇配齐垃圾收运体系设施,优化垃圾清运保洁服务模式,进一步规范农村生活垃圾治理,实现新模式全域覆盖,全面改善和提高农村人居环境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