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无障碍浏览
  • 本站地图网站地图
  • 登录 | 注册
  • 网站支持IPv6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试点领域信息公开>市政服务领域

绛县住房和城乡建设管理局关于对县城街道绿篱、草坪以及行道树木进行病虫害防治工作的通告

发布日期:2023-05-11 11:35    来源: 绛县住建局     【字体: 】    打印本页

  随着气温回暖,我县城区的花木也进入了病虫害高发期。对此,我单位结合往年治理经验,提前谋划,有针对性地开展病虫害防治工作。

  2023年5月12日—5月21日我单位将对县城各街道绿篱、草坪以及行道树木进行病虫害防治工作,主要是防治国槐尺蠖、法桐网蝽、蚜虫、蚧壳虫等虫害以及白粉病、叶枯病等病害。具体工作时间白天7:00—18:00;晚上10:00—凌晨4:00。

  为减少对过往行人、车辆的影响,我单位选取高效低毒、危害小的药剂进行喷洒,并合理安排时间段进行错峰作业。在白天,工作人员主要利用小型喷药车,对一些低矮植物和绿篱地的边角等大型机械不易展开操作的地方进行喷洒;晚上则利用大型喷药车进行作业,加快治理进度。图片2

  在此提醒广大市民,在病虫害防治期间,尽量不要在行道树下逗留,请勿触摸喷药后的树木和绿化带,以免引起不良后果。

  绛县住房和城乡建设管理局

                              2023年5月1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