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无障碍浏览
  • 本站地图网站地图
  • 登录 | 注册
  • 网站支持IPv6

首页 > 部门信息公开>绛县人民政府>绛县人民政府办公室>机构职能

绛县人民政府办公室机构职能

发布日期:2024-03-04 10:16    来源: 绛县人民政府     【字体: 】    打印本页

  办公室电话:0359-6522767

  传真号码:    0359-6522767

  办公地址:绛县绛山街13号

  负责人:   王辨明       绛县人民政府党组成员、政府办党组书记、主任

       办公室时间:8:00-12:00        夏季15:00-18:00     冬季14:30-18:00

  工作职能:

  (一)负责县政府各类会议的组织实施工作。

  (二)协助县政府领导同志组织起草或审核以县政府、县政府办公室名义发布的公文。办理市政府及各委(办、局)发送市政府的公文。指导全县行政机关公文处理工作。

  (三)研究县政府各部门和各乡镇人民政府、绛县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请示市政府的事项,提出审核意见,报县政府领导同志审批。

  (四)督促检查现政府各部门和各乡镇人民政府、绛县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对国务院、省政府、市政府决定事项及县政府领导同志指示的执行落实情况,及时向县政府领导同志报告。

  (五)负责县政府值班工作,及时报告重要情况,传达和督促落实县政府领导同志指示。

  (六)对全县经济和社会发展重大问题、重点工作开展调查研究,提出意见建议,为县政府决策提供服务。

  (七)组织办理人大代表建议和政协提案。

  (八)负责全县电子政务、政府网站监管、网络舆情监测研判;负责全县政务信息收集、整理和报送工作。

  (九)负责县政府驻外办事机构的管理工作。

  (十)完成县委县政府交办的其他任务。

  (十一)职能转变。全面加强党的领导,不断提升参谋助手和综合协调能力,加大督查督办力度,强化承上启下、协调左右、联系内外的枢纽作用。协调完善对经济调节、市场监管、社会管理、公共服务、生态环境保护领域的政务服务职能。协调服务民营经济工作力度,促进全县民营经济健康发展。统筹协调推进政府职能转变、简政放权和“放管服效”改革相关工作,全面提高政府效能,建设人民满意的服务型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