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无障碍浏览
  • 本站地图网站地图
  • 登录 | 注册
  • 网站支持IPv6

首页 > 走进绛县

行政区域

发布日期:2023-12-22 10:57    来源: 绛县人民政府     【字体: 】    打印本页

区位交通

  绛县位于华北、西北、中原地区的结合部,承接环渤海经济圈,毗邻关天经济区,是中原经济区的组成部分,在中部崛起、西部大开发和中原经济区建设中具有十分突出的战略地位。周边300公里内有运城、西安、长治、洛阳、郑州、临汾6个机场,距最近的运城机场仅40分钟车程,可由该机场直飞23个国内重要城市;(大)同—蒲(州)铁路、侯(马)—月(山)铁路在绛县均有支线和货运车站,大西高铁距绛县最近的车站仅30公里,可2小时内分别通达西安、太原;全县北有晋(城)—侯(马)高速、南有闻(喜)—(济)源高速、西有大(同)——运(城)高速,一级公路贯穿全境,距离太原、西安、郑州均为3小时左右车程。

2023年12月22日